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定期清淤“排毒” 提高供水能力
  • 2019-12-06 15:36
  • 来源: 县自来水公司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供水水质,保障即将到来的“双节”供水高峰,近日,县自来水总公司聘请了具有水下潜水作业资质的专业公司对浯溪水厂取水泵房清水井进行清淤,同时对浯溪水厂和二水厂泵房取水口进行浮漂安装。

    据介绍,自来水厂取水泵房生产过程中,存在影响供水安全的不稳定因素,清水井长期积累的泥沙、杂物等其他硬物,对水泵机组构成安全威胁同时也影响水质。由于清水井深度达20米,需要用非常规方法进行清淤排泥,而且泵房集水井相对狭小,其中的淤泥达一米多深,清理工作耗时又耗力。经潜水员多次下水探摸,在生产供水公司员工的配合协助下,经过近5天的艰苦奋斗,圆满完成了清淤工作,并对浯溪水厂和二水厂泵房的取水口水面设置浮漂,浮漂内水域禁止船舶通行和其他水面活动。目前,该司两个水厂每天派人严密监视取水口水面变化情况和机泵运行状况。同时,化验检测人员每天加强对水源水、出厂水的水质安全检测,对水质数据进行实时上报,确保供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