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 2019-11-28 14:51
  • 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黄中宇 文赟 唐晓峰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祁阳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今年9月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精心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中,重点整治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校园周边无照无证经营、销售过期变质、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等问题。目前,已检查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单位1140户次,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7人次,立案查处2起,没收违法经营食品68公斤。积极推进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截止目前已完成66家标准化学校创建并通过市食安办验收,全县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8.7%。

    在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中,重点整治蔬菜、禽蛋、肉制品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确保进入市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对蔬菜、水果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水产生产养殖企业的监督监管,严查生产记录、用药记录,加大对农产品、水产品抽检力度。县农业农村局抽检蔬菜、水果样品892个,进行农药残留定性和定量检测,合格率100%。县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抽检食用农产品1235批次,合格率98.5%,并进行了公示。

    在保健食品安全监管中,重点整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158家次,下达责令改正书16份,立案查处5起。开展“五进”科普宣传活动,提升了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的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了关心保健食品安全、积极参与保健食品监管的良好氛围。

    在食品生产小作坊安全监管中,重点整治“脏、乱、差”和违法违规生产加工、无证经营等问题,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精准帮扶有改造条件的小作坊,创建小作坊示范点。下责令整改通知书45份,立案9起,创建示范样板10家,指导办证40余家。

    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4820人次,车辆1000余辆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主体4860家次,排查风险隐患592条,完成风险隐患整治460条,立案查处案件148起,行政处罚61余万元,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40余个品种、食品原材料等共计约1.5吨。在各大主流媒体共宣传报道食品安全监管工作40余篇,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治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