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抢抓季节播油菜 恰逢阴雨忙移栽
  • 2019-10-18 09:36
  •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刘爱文
  • 【字体:   

祁阳县作为湖南省油料作物大县,一直以来就有广种油菜的好习惯。今年9月份由于连续干旱造成油菜播种困难,但是县委县政府没有懈怠,反而抢抓季节带领农业农村部门及时将油菜种子免费分发至各镇及规模种植大户手中,鼓励他们顺时应节、想方设法搞好油菜播种工作,并在全县大力推动水旱轮作稻油种植项目2.5万亩,以壮大油菜产业。

图为9月25日大忠桥镇油菜田干耕抽水覆土播种

各镇及农技部门积极响县委县政府号召,克服畏难情绪,上机械、上人力、上资金,搞好秋冬种宣传工作,因时因地因苗落实各项关键技术措施,并对规模种植主体建立了“一对一”“面对面”服务,解决他们油菜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带动广大农户跟着学、跟着做。趁着10月11日召开的秋冬农业生产工作推进会之际,全县掀起了田间地头“冬天披绿、春天开花”行动,10月15日恰逢降温降雨,各镇农户不畏严寒抢抓油菜移栽。



图为10月15日肖家村镇水旱轮作油菜冒雨移栽现场

据悉今年祁阳县秋冬种油菜42万亩、绿肥22万亩,打造了6个县级万亩油菜示范片,县农业农村局还在黎家坪镇新塘村推广机耕直播示范500亩。由县级领导带头办点,落实主责抓好主业,强化各部门服务责任和镇村主体责任,形成了全县大干秋冬农业生产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