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县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2019-08-14 14:10
  • 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作者:桂荣荣
  • 【字体: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社会诚信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采取“三个抓”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我县诚信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抓顶层设计,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县委、县政府将诚信建设摆上重要工作议程,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制定出台了《祁阳县人民政府关于祁阳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祁阳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制度》《祁阳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为全面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制度依据和工作保障。8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二是抓重点领域,诚信建设全面推进。坚持以政务诚信为先导,以商务诚信为重点,以社会诚信为基础,以司法公信为重要内容,全方位推进诚信建设。围绕政府机构和公务员两类信用主体,突出推进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守信践诺和公务员诚信档案等工作,开展政府机构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在干部选拔、公务员招考、项目资金申报、“二代表一委员”选举等方面充分应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以政务诚信建设引领全社会诚信建设。

我县探索建立“征信+库税融”信贷模式,开展“征信+库税融”创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65家小微企业获得了银行“两免”信用贷款,累计达1.12亿元。

三是抓平台建设,信用基础持续夯实。按照“以用促建、管用实用”的原则,着重建立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合作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机制,全县各部门积极利用祁阳县政府门户网站、“信用永州”网站、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信用信息公示,目前,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信用永州”网站等平台累计公示“双公示”数据6万于条,同时积极推动各部门在行政过程积极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增量代码一步公示到位,存量代码基本过渡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