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打通“毛细血管” 让农田“解渴”
  • 2019-08-16 15:51
  •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实现“藏粮于地”的重要手段,在祁阳县通过安装装配式渠道、视频计量设备,推进农田水利标准化建设,打通田间“毛细血管,让农田“解渴”,助力粮食生产。

这几天晴热高温,稻田缺水厉害。县进宝塘镇的枫梓塘村种田大户张福雄往年花费20多万元,购置的各类抽水机,架设的抽水电线,今年却没有派上用场,现在他只需要带一个挡水板,往渠道里一插,水就流到了稻田里。张福雄说:“以前白天晚上打水,反正没有停,严重的时候会干死禾。现在把这个渠道水利建设搞好,抽水不用管了,电费、买抽水机的钱全部省下了,大概一年省两万多块钱。”

让老张种田省心,这得益于2018年实施的农田水利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该项目为每一块农田修建了装配式渠道,安装了进排水口,旱时能灌,涝时能排。除此之外,还安装了农田用水视频感应计量设备,让农户合理用水、节约资源。

我县是农业大县,建成后的农田水利项目让3个乡镇,1.2万人受益,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38万亩,每年增加经济效益为200多万元,全年可节约用水量约480万立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