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2022年祁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门预算
  • 2022-11-01 15:13
  • 来源: 祁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作者: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表

1、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祁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方针和决策,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负责制定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指导城区城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工作;负责城区环卫设施的资金年度申报核拨工作。

3、负责制定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园林绿化建设和维护项目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区挖掘市政道路,占用桥涵、照明、供气等市政公用设施的审批监管工作。

4、参与市政道路、路灯照明、园林绿化等项目的竣工验收和移交接收工作。

5、负责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组织指导等工作。

6、负责参与城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编制;负责城区大型户外广告位的设置审批。

7、负责指导全市废弃物(城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处置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医疗废弃物收运和处置的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全市燃气经营许可的指导监督工作;负责全市燃气经营许可证的审批和核发;负责指导规范全市燃气热力经营市场;负责职责范围内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资质证的审批和监督管理工作。

9、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编制城区绿化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城区公共绿地、居住区绿地、风景林地和道路绿化等园林绿化设计方案的审查;负责组织城区新建、扩建、改建工程项目中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工程质量及安全监管、竣工验收和移交接收工作;负责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及优质工程评选工作。

10、负责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园林式单位(小区)评选报批等相关工作。

11、负责城区占用城市公园、广场、人行道设置户外环境设施的审批管理工作。

12、负责城区市容市貌执法的监督工作。

13、负责城区燃气热力、照明设施等公用事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执法工作。

14、负责指导监督全市智慧城管建设和管理工作。

15、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

16、负责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7、集中行使下列行政处罚权:

1)城区规划区内国有土地上未依法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建(构)筑物等城乡规划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

2)行使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3)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公用事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燃气热力、照明设施等属于城市公共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

4)城区内园林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5)城区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城市道路扬尘污染、流动摊贩油烟污染、城市露天烧烤、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城市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

6)其他由市人民政府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确定的具体行政处罚权

(二)机构设置。

内设5个机构:办公室、政工股、财政审计股、公用事业管理股(加挂安全生产股牌子)政策法规股(加挂行政审批服务股牌子)。直属单位有行政执法中队12个:经开区大队、渣土办、燃气办、杨家桥中队、百花中队、白沙中队、宝塔中队、光明中队、民生路精细化管理中队、西区中队、高铁站办公室、机动中队。下属单位有2个:祁阳市环卫和园林事务中心(单独核算)、城市路灯照明管理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祁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本级

2.祁阳市城市路灯照明管理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781.7万元,(含路灯所23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81.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95.98万元,增长5.69%,主要是人员工资及医疗,养老保险费,工伤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支出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781.70万元,(含路灯所237.8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支出1,520.54万元,(含路灯所209.6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47万元,(含路灯所22.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8.69万元(含路灯所8.51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95.98万元,增长5.69%,主要是人员工资及医疗,养老保险费,工伤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781.70万(含路灯所237.8万元)元,其中,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520.54万元(含路灯所207.08万元),占85.34%;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47万元(含路灯所22.21万元),占10.24%;卫生健康支出78.69万元(含路灯所8.51万元),占4.4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496.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285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

1、城市综合治理事务经费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清理市城渣土垃圾广告等劳务费;大气污染治理费;执法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等;燃气培训及安全生产开支;智慧城管运行及维护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宣传劳务等商品和服务支出;高铁站日常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

2、城市路灯维护支出85万元;主要用于城区道路及县城背街小巷路灯安装改造及设施日常维护、高空作业车及皮卡车维护保养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227.2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34.06万元,上升143.84%,主要是因为财政加大公用经费投入。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4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6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0.69万元,减少4%,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2万元,拟召开1次会议,人数70人,内容为为人大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见面会;培训费预3万元,拟开展多次培训,人数400人,内容为党建、燃气安全生产培训、规范执法培训等。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执法用车2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9辆(路灯所3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套(数字城管软件及硬件)。

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78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6.7万元,项目支出285万元,本年度无重点项目支出。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2022年祁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