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便民提醒
分享到:
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入永返永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
  • 2020-03-23 15:20
  • 来源: 中共永州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作者:
  • 【字体: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理区管委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境外入永返永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境外输入、扩散,经研究决定,现就有关防控管理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对境外入永返永人员的筛查管理。各县区、管理区要充分利用公安、外事、海关等部门推送的境外人员入永信息,积极主动筛查、发现境外入永人员,同时要充分发挥单位、社区、村(组)等基层组织、基层公安派出所、村辅警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作用,压实基层组织责任,及时准确全面掌握所有境外入永返永人员信息,并进行统一管理。各县区、管理区还要及时根据上级要求和部署,安排人员到长沙海关等入境口岸接回境外入永返永人员,并进行统一管理。

    2.加强对境外入永返永人员的集中观察管理。各县区、管理区要进一步加强对境外入永返永人员的集中观察管理,要对所有境外入永返永人员进行集中观察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区要选择好集中观察酒店和集中医学观察点,对所有境外入永返永人员全部进行核酸和IGM检测,核酸检测阳性者按规定送市中心医院零陵院区集中隔离治疗;IGM检测阳性但核酸检测阴性者按规定送各县区集中医学观察点观察诊疗;核酸、IGM检测均阴性者,在各县区集中隔离酒店集中观察14天,观察期间若发现有咳嗽、发热等症状,要及时送各县区定点医院进一步诊治;对境外入永的外籍人员或港澳台同胞,应及时报告市委办外事办、港澳科、台办,经批准同意后实施集中观察管理。对境外入永返永人员已在国内进行隔离观察满14天并取得健康证明者,可不再进行核酸、IGM检测和集中观察管理,由各县区按“4321”管理机制对其进行居家跟踪管理。

中共永州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