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为百姓送上多元文化“大餐”
  • 2021-06-15 10:13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祁阳市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精心为群众准备各类广场文化活动、送戏上门等文艺演出,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乐享多元文化“大餐”。


  陶铸广场是祁阳百姓娱乐休闲的“圣地”,不管白天、晚上都有不少人来广场散步、跳舞。桂冬艳平时喜欢唱歌跳舞,闲暇之余自发组建了舞蹈队,一有空就带领姐妹们在广场上排舞、跳舞。在陶铸广场,像桂冬艳这样的舞蹈队有十多个,每队有几十号人。平时大家各跳各的,一到节假日,当地政府就会组织开展广场舞文艺汇演活动,让大家一起切磋、尬舞。

  祁阳市民桂冬艳:“撤县设市后,祁阳生态更加文明,发展更有质量,生活更加宜居。”

  另一旁的白竹湖广场,几个孩子正在舞台上练习翻跟斗、旋转探海等基本功,这几个12岁到16岁的孩子,凭借着扎实的祁剧功底,现在已经成为祁阳祁剧团的青年演员。近年来,祁阳祁剧团加大对祁剧的传承与创新,通过开展祁剧进校园、进社区,开设周末剧场等诸多活动,既让年轻的祁剧演员有了锻炼和表现的机会,又让更多观众欣赏到了优秀剧目,感受到了祁腔湘音的独特魅力。

  祁阳祁剧团党组书记、团长郑安顺:“闻道浯溪,祁阳有戏。我希望我们的祁剧走出湖南,走向全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