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 2020-11-19 11:39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张灿
  • 【字体:   

11月17日下午,祁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听取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处长王继东所作的《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周新辉主持并讲话,陈小平、邓晓阳、郑增啟等县领导参加学习。

王继东是国防科技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全日制博土研究生,长期在纪委系统工作,对巡视巡察工作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报告会上,王继东从巡视巡察工作基本框架、政治巡察的内涵与监督重点、落实主体责任和关键少数责任、理顺体制机制、提高监督质效,高质量推进全覆盖、强化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教育管理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市县巡察工作和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就如何抓好县委巡察工作,周新辉指出,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重视支持巡视巡察工作,积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全面落实巡视巡察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周新辉强调,要坚决杠牢主体责任。做好巡察工作,关键是把责任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党委要坚定不移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重要载体来抓。省委第十轮巡视即将进驻我县,对县委开展常规巡视。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落实相关工作的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协调配合,提供必要保障,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周新辉要求,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认真研究,逐项对照,深挖根源,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坚决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把抓实省委巡视和市委、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精准对标对表,弘扬斗争精神,坚持担当实干,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祁阳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