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杨金鸢来祁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 2020-10-28 08:58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熊忠柱
  • 【字体:   

10月26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第五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杨金鸢带队来祁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昶,副市长刘卫华,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军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杨金鸢一行先后来到三家村国家湿地公园、新埠头水厂、浯溪公园、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观音滩镇鸭婆洲、白水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等地,通过查看现场、听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祁阳农村环境整治、污水处理、河道治理、垃圾处理等情况。

杨金鸢对祁阳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祁阳县委、县政府对生态环保工作高度重视,整治力度大、成效显著、亮点多,取得了丰硕成果。要进一步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祁阳经验。

近年来,祁阳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空气质量逐年改善。2019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7.7%,比上年提升5.2个百分点;今年1-9月达到97.9%,再创新高。县城道路交通噪声和区域环境噪声质量达到国家控制标准;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逐年上升,且稳定在77以上;生态环境质量较好,未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林草覆盖率常年稳定在60%以上,33种国家二级野生动植物保护率100%,19种特有性或指示性水生物种保持率100%,生物多样性得到全面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