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全面行动
  • 2020-10-29 14:01
  • 来源: 县委巡察办
  • 作者:
  • 【字体:   

近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统一部署,双牌县交叉巡察组对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等3个单位,县委各巡察组对县委网信办、县科工局、县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县内下管理局、浯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县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县自来水总公司、祁阳科技工业园、县农建投、县大江水库管理所、祁阳人民电站等12个单位,召开常规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建军,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国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道南等市县领导分别参加相关单位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并就做好本轮巡察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蒋欧林,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彭国锋,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郑航参加了本单位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并讲话。

进驻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建军指出,对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3个常委单位开展巡察是巡察全覆盖的硬性要求,采取全市县区交叉的方式进行是提高巡察质量的有效举措,市委巡察办加强统筹指导是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必然要求,要以更加高的政治站位来认识,要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来配合。郑国荣、廖道南等领导指出,开展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是县委作出的重要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是县委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县委一以贯之将严的主旋律长期坚持下去的政治担当。被巡察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被巡察单位党委(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当前正风反腐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严起来、抓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被巡察单位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巡察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协调、衔接和服务工作,抓好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本次巡察时间为3个月左右,巡察组设专用值班电话和电子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内设机构)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来信来电来访。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