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我县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 2020-07-07 10:11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谢璘蔚
  • 【字体:   

7月6日下午,祁阳县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在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陈小平、邓晓阳、郑增啟、唐江、陈振文等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办理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和典型发言,郑增啟就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的委员提案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并对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邓晓阳就人大十七届四次会议上的代表建议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并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部署和强调。

据了解,2019年,县政府共办理省市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共计496件。其中: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318件、重点建议8件,另续办县人大议案1件、重点建议2件;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178件,重点提案6件。办理工作于10月份全部完成,并在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开。

陈小平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是政府及其部门的政治任务和法定职责。各承办单位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办理信心,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突出重点、强力督办、主动作为、破解难题;要在提高站位中加大办理力度,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采取有效措施,确实把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认真办好、办出实效;要在创新方式中提高办理水平,针对今年办理工作的新特点、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创新方式、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要在办理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举一反三解决常见问题,分清轻重缓急解决重点问题,做好“减法”解决遗留问题;要在真督严查中确保办理实效,定期督办、及时反馈、严格问责,努力把人民和代表委员的肺腑之言转化为提高祁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之举,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祁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