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市人大调研组到祁开展农村建房专题调研
  • 2020-07-10 09:08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张慧
  • 【字体: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雄带领市人大调研组到祁阳调研农村建房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火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晓阳,副主任谢铁山,副县长杨迪文等市县领导参加调研。

据悉,《永州市乡村房屋建设管理条例》于2020年3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共六章二十九条,包括总则、规划与用地、建房审批、建房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六部分,是全省首部对农村集体土地上的所有建房进行规范管理的条例,也是全省率先通过立法方式规范乡村房屋建设管理,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土地的先行先试。

七里桥镇丁庙湾村集中建房掠影

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七里桥镇丁庙湾村、观音滩镇八尺村实地查看农村建房的特色与亮点,并与村镇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农村建房存在的困难与难点,探讨农村建房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方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村民代表、市人大代表、村支两委、镇负责人、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围绕农村建房为什么建、如何建谈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现场

王雄指出,要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采用多渠道多种形式,把《条例》具体内容,亮点特色和立法精神植入人心,尤其对近三年有建房需求的村民要做到家喻户晓。要尽快理顺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农村建房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对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和监督。要尽快出台适合祁阳县域实情的农村建房实施办法和审批流程图,严格规范审批程序,严格规范管理职责。要加大培训,建立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与管理制度,加快相关职能部门执法人员培训,提升业务办理能力,确保依法依规实施,高效务实推进《条例》落地,为全省探索乡村房屋建设管理先进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