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精准扶贫:贫困户喜迁新居
  • 2019-12-05 15:26
  • 来源: 县广播电视台
  • 作者:蒋敏杰  
  • 【字体:   

    农历11月初六,对于八宝镇河上江村贫困户邓冬花一家来说是个好日子。就在这天,他们一家4口告别深山搬入位于香山岭集中安置点的新房,开始了崭新的生活。

    冬日里的一场的小雨,让天气骤然变冷。然而在八宝镇香山岭集中安置点贫困户邓冬花的家中却是暖意浓浓,从大山里搬进了新家,儿子又将介绍对象,这让正在厨房忙着做饭的邓冬花一扫脸上的愁容。

    邓冬花家原来住在当地一个偏僻小山冲,交通闭塞,山多地少,每户拥有的土地都是由若干小块组成,无法大规模种植水稻和其他经济作物,家里31岁手指残疾的儿子邓清军,也只能在外面打打零工,因为经济困难无法建房,一家4口只能蜗居在大山里面的小木房。原来90年建起的是木房,从这里回家的话要4个多小时,还要坐船实在不方便,年纪大了上岭下坡还是最难的。

    2017年八宝镇开始实施移民避险解困项目,邓冬花得到通知,政府将把他们全部集中安置在香安新村,同时还会安排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就业。就这样,邓冬花一家交完10000元之后,搬入了这套100平米的新居室。同样,像邓冬花一样入住新房的贫困户,在我县还有29个安置点,802户2694人,他们不仅陆续搬进了新房,同时还通过扶贫驿站、扶贫车间、农业专业合作社,这些建在家门口的扶贫产业,让搬迁户土地资源流转并就近务工,做到既收租金、又拿薪金、还分红利,成功实现了贫困人口的有效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