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承接产业转移势头强劲 百企入园来势喜人
  • 2019-08-16 14:13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张灿 熊忠柱
  • 【字体:   


签约仪式现场

调研现场

何报翔一行调研科创产业园

    8月15日,祁阳举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产业转移大会暨百企入园签约仪式,70家企业签约入驻,总投资120亿元。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大会并宣布祁阳科创产业园开园。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罗建军,省政府驻深办主任何文君,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副厅长王庭恺,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副市长李旦梅,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陈小平、邓晓阳、郑增啟等县四大家相关领导,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商协会和签约客商代表等出席。

    会上,县委书记周新辉致辞。近年来,祁阳坚持“产业富县”战略,创新推进“百企入园”工程,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本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产业转移大会暨“百企入园”签约仪式,开启了祁阳大承接、大招商、大发展的新征程。2018年,祁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7.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86亿元。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跻身全省第15位,一批重要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当前及今后,祁阳将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争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排头兵。全县上下将亲商、爱商、护商成为自觉行动,让企业家投资放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在讲话中指出,永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与湘南湘西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过渡带”和“结合部”,对外开放全面提速,今年上半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4.9%,引进投资2亿元人民币或3000万美元以上重大项目79个,总投资933.5亿元,其中引进粤港澳大湾区项目41个,总投资427亿元。永州将始终秉承“利益共享、成果多赢、互利互惠”的宗旨,竭诚为投资者创造一流的条件,提供一流的服务,让各位企业家在永州生活舒心,工作开心,投资放心,兴业顺心。永州将全力练好内功,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当好承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不断把“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向纵深推进。

    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70个,总投资120亿元。其中:电子信息类19个,总投资23.1亿元;轻纺制鞋类14个,总投资15.55亿元;新能源新材料类12个,总投资11.65亿元;机械制造类5个,总投资2亿元;农副产品深加工类3个,总投资2亿元;平台、服务、总部经济类7个,总投资2.6亿元;重大项目10个,总投资64.2亿元。

    副省长何报翔宣布祁阳科创产业园开园,与会领导集体启动了“祁阳科创产业园开园”按钮。祁阳科创产业园是祁阳经济开发区与湖南金荣集团“政企合作,园企共建”的重点合作项目,由金荣集团负责建设、招商、运营、管理和服务,实现“政府建园”向“市场建园”转型、由“行政招商”向“市场招商”转变。

    会前,何报翔一行先后深入盈通达物流园、科创产业园、康云科技以及电子信息产业园智慧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地进行了现场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